巴生中华独中 - 部落格

星期四, 10月 25, 1990

巴生中华独中 - 简介


巴生中华独立中学创校于1911年,为巴生滨海第一间华文学校。历史悠久的中华中学也先后衍生了中华女校, 兴华中学, 光华中学等学校。

基于全球化大潮流下,教育必须面向世界,与世界接轨。有鉴于此, 我校配合董教总所提倡之教育改革。 以从“应试教育”向 “素质教育”转轨。素质教育的优越性主要体现在3方面:
一是面向全体学生, 树立学生为本位的思想。二是强调德智体群美全面发展: 三是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, 落实“尊重个性, 发掘潜力, 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” 的大方向而努力。

巴生中华于2004年荣获ISO9001:2000认证。也是全马第一间独中获得如此殊荣。标示着我校已迈向系统化, 高素质及目标明确的管理方针。以及对落实素质教育的承诺。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配合先进器材设施,提供师生理想便利的使用及活动空间。是提高教学的要素之一。我校共有普通教师30间,一座可容纳两百人的冷气讲堂,冷气图书馆,冷气电脑室2间,资讯中心,科学实验室3间,另外还设有视听室,团体辅导室,生活技能室,打字室,木工室。美术室,音乐室,室内篮球场,排球场,羽球场等。

为了方便来自外州就读本校的学生,我校备有男女生宿舍:男生宿舍共有3层,可容纳270位男学生,女生宿舍一层,可容纳90位女学生。

现今我校学生人数达七百余人,除了正规课业,学生比须参与校内至少一项联课活动。自1999年起, 英国剑桥大学授权我校资讯中心主办初,中与高级电脑与资讯认证课程,为学子们的将来铺上一条资讯康庄大道。

每年学生参与校外学术或运动皆获奖无数。因此,高中毕业同学升学率达毕业生的78%,前往新加坡,中国,台湾,澳洲,德国,英国等国大专升学。校友们仍然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, 提携后进, 不留余力。

教师是教育体系的心与灵。本校教职员为国内,台湾,澳洲,美国等大专院校毕业。学校董事会向来非常注重师资队伍的素质,因此对于老师的培训格外关注。因此,本校教师除了必须参与学校内部培训,还定时派员赴国内外培训。以提升教学素质水平。

巴生中华独立中学位于巴生南区皇城路,与雪兰莪州苏丹皇宫及皇宫体育场毗邻。附近中小学校林立,环境清幽,民生设备齐全,治安良好,交通便利。是求学的理想地方。